武汉市召开第七批CMMI专项认证企业遴选会 14家企业参选角逐
2017-07-20 15:50:00 来源: 大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阳柳)7月17日下午,在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东湖信息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创新局的指导下,武汉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武汉大学科技园召开武汉市服务外包能力提升工程——CMMI专项认证第七批企业遴选会。

第七批CMMI专项认证企业遴选会现场

第七批CMMI专项认证企业遴选会政府领导、专家合影

研究中心通过大量前期调研、实地走访,从百余家申请认证的企业筛选出14家企业参加本次遴选会答辩。会上,由武汉市商务局、科技局、网信办、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中心主任何炎祥组成的评审团,对本次入选的14家企业的离岸业务、科技创新、资质规模、成长性、认证动力、导入保证等相关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和审核。

CMMI即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由美国国防部、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研发制定的一套评估认证体系,代表着国际上最先进的软件工程方法,是衡量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和项目管理水平的权威标准,被公认为“软件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它包含了产品的开发、维护及服务方面最好的实践做法,覆盖了从项目立项到交付和维护整个产品生命周期。

研究中心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战略成员、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单位,同时是领先全球的最佳实践与组织标杆管理中心——美国CMMI Institute华中区首家官方合作伙伴。在武汉市商务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作为武汉地球空间信息产业CMMI公共服务支撑平台的实施机构,承担了武汉市服务外包能力提升工程CMMI认证工作,帮助本地企业获取国际软件及服务外包市场的准入权。

目前,武汉市以深化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服务贸易试点城市建设、创建中国软件名城为契机,将服务外包作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扩规模、优结构、增动力、强基础、促平衡”工作主线,坚持改革创新,面向全球市场,加快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服务外包产业领域,不断提升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服务贸易试点城市产业集聚效应,产业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武汉服务”影响力日渐提升,这对企业走出去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研究中心将借助CMMI在国内的发展普及,为企业在国际化市场的角逐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从而促进武汉市服务外包及服务贸易产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