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塑大师进惠誉花园社区教孩子“捏面人”
2017-07-25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齐云)酷暑难耐,但惠誉花园社区的孩子们却度过了一个清凉的周末。昨日,一场有趣的“传承老公益 亲子面塑大讲堂”活动在徐家棚街惠誉花园社区举行,近100余人跟随面塑能人学捏面塑,共同寻找童年的美好记忆,传承民间手艺。

面塑市级“非遗”传承人王虎表演的是捏面人,面对孩子们提出的“毛毛虫、喜羊羊,小黄人等”等卡通形象人物,他能神奇般的在手中“变”出来……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民间工艺不仅勾起在场大人们的儿时回忆,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通过互动游戏环节让居民们增进了解、营造熟人社区,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源于山东、山西、北京,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