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志愿者奔赴武汉三镇给你的吖讲故事
2017-07-25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韩婧)“我来讲讲《十二生肖的故事》”、“我来讲讲《欧洲文艺复兴》”……小小的故事背后寄托着的是市妇联对孩子们深切的关爱。近日,武汉市妇联萌芽故事部落开讲,60余名志愿者们分别结队到武汉市9个区的31个社区(村),分享儿童绘本故事及儿童游戏。

长江网记者获悉,萌伢故事部落是由武汉市妇联倾力打造,致力于为3—12岁孩子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本届萌伢故事部落招募志愿者于6月底启动,得到了武汉市内大学教授、儿童作家、部队大校、企业高管的积极响应。目前,60名志愿者们正冒着酷暑,奔赴在武汉三镇的路上为孩子讲故事。

  

“我来讲讲欧洲文艺复兴的故事。”首期开讲的是武汉市妇联汪婵娟部长,她所讲的地点是青山121小区,突逢停电,面对80多个孩子整整齐齐地坐在教室里,她还是斩钉截铁的说了一句“照常进行”。就这样,一个多小时下来,她从欧洲文艺复兴讲到中国鸦片战争、从中国神话讲到现代科幻影片二次元、从蒸汽机讲到到人工智能,她讲得绘声绘色,情绪高昂,还不忘引导孩子们上下互动,大开脑洞,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作为首讲,更要讲好故事,孩子们与我的互动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她说。

“我来讲讲十二生肖的故事。”姚婕是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劳动模范,她带领地铁二号线中心站的10个年青同事组团参加萌伢志愿服务,到农村去给孩子们讲课。为了讲好《十二生肖的故事》,让孩子们更能直观、生动地体会十二生肖的特征、特性,他们跑市场寻找道具,不理想,就自己动手做十二生肖的头饰,还自费给30多个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

  

“我来讲讲关于恐龙的故事。”40岁的罗海红事一名普通市民,7月24日一大早她转两次地铁、走一公里路程,最终达到她讲故事的场所——四维街袁家社区。她说,虽然酷暑,然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就是最好的回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引导孩子们爱上听故事,爱上阅读”。

“我来讲讲绘本故事《一颗种子的旅行》。”涂安静是一名保险公司的职员,为了讲好故事,她准备素材到晚上12点多钟。为保证效果,她先将故事讲给13岁的儿子听,征求儿子意见,然后一点一点进行修改。

  

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西南大学的杨歆玥,还带有满脸的稚气,在妈妈的陪伴下,到武昌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给孩子们讲故事。小家伙不仅维妙维俏故事讲得好,还用心给孩子们挑选了小礼物。她说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的新生,与人打交道是我将来的必修课。今天的服务,好比热身。到了学校,我一定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