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工人深基坑抢修 积水套鞋成“降温杯”
2017-07-26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苏守明)7月26日中午,天然气巡线员发现常青花园学府北路燃气干管漏气,好在燃气抢修人员及时处理,未影响周边大片居民用气。该公司表示,酷暑时节,该公司300多名巡线员加强巡查,重点监护在建工地,确保7500多公里燃气管网运行安全。

当天中午12时许,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巡线员金城在学府北路一处工地巡检时,发现该处中压燃气管道存在漏气。据介绍,该处管道连接周边大片居民,且当时正处中午用气高峰。天然气公司紧急调动两台抢修车和一台挖机到现场,经过开挖,详细排查,找到漏气源头来自燃气管道法兰处。

正午时分,溽暑蒸人。由于工地基坑狭窄,有两米多深,只容一人作业。燃气抢修员黄忠明换上套鞋,由两名工作人员协助慢慢放下。黄忠明踩着淤泥一点点下陷,很快鞋被积水覆盖。这反倒拉近了他与法兰的距离,方便操作。黄忠明一个一个更换螺丝,一个一个拧紧,为了抓紧速度,同时保证零件的干净,接过每一个零件前,他都先在积水中洗去手上的稀泥。两米多深的基坑内没有一丝风,烈日挂在头顶,黄忠明早已全身湿透。

约40分钟后,抢修工作完成,黄忠明坐在基坑旁的小树下,倒出鞋里的积水。“脚是最凉快的了。”他跟同事开玩笑说。在天然气抢修人员的紧急处理下,周边大片居民用气未受到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