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演说家》让湖北民营企业家为自己代言
2017-08-06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熊涛)优秀的口才也是生产力,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众多国内企业家变得越来越像演说家了。8月5日下午,第二届“锦汇堂杯”《大爱演说家》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湖北11位民企业家,为争夺“演说家”桂冠,进行了激烈角逐。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由能量控股集团主办。为弘扬当代民营企业家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创业风采,全方位展现积极向上的企业风采风貌,能量控股于2015年10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大爱演说家》大赛,参赛选手所属企业的员工代表、亲友团及能量企业家学员、商界精英和媒体评委团8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今年6月21日,第二届《大爱演说家》海选又拉开序幕,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位企业家经历了两轮初赛,一轮复赛,最后11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闯入今天的总决赛。
比赛中,11位参赛选手一个个精神饱满,分别以《坚持造就奇迹》《不要让你的人生留下遗憾》《我的幸福创业故事》《家和万事兴》《母亲的辛劳》《真爱无声》等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湖北当代民营企业家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在演讲时,有的以细腻感人的亲身体会诉说对家、对企业、对社会的热爱与责任;有的以朴实的言语倾诉创业时的艰辛,面对挫折时的坚韧不拔。大家真实的演讲,感染了现场700多位聆听者,大家都被参赛者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共同分享着他们的快乐、幸福和成就,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武汉华明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崇涓、米仕杰特西服定制创始人邓轩、超云禅绣创始人刘超云等三人,分获本届总决赛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的总评委、著名中英文双语演说家高飞先生说:“搭建平台,积沙成塔,通过演说来展示企业家独特的人格魅力,从而完成对企业和产品品牌的推广,已成为世界性潮流。董明珠、王健林、俞敏洪、马云、王石等人,不但是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伟大的演说家,他们本身就是企业和产品的最好形象代言人!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能成为好的演说家。”

 

主办方负责人、能量控股董事长陶宝表示,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湖北企业家通过《大爱演说家》大赛,旨在引起社会关注,汇聚各方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的稳健发展。希望让这些演说型企业家的感召和呼吁,有力的激发更多创业者心中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