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男子从4米高脚手架坠落,拇指粗钢筋贯穿右大腿
2017-10-06 13:3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6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跌落,拇指粗的螺纹钢贯穿了右大腿。万幸的是,经过抢救,受伤的陈师傅生命体征平稳,今天(6日)早上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监护室。

45岁的陈师傅是江西人,在汉口三阳路一工地上干活。10月5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因工作中悬吊的钢丝绳意外断裂,他不慎从4米高处坠落,直接落在了打桩的钢筋丛上,一根拇指粗的螺纹钢穿透了其右大腿。

工友们迅速拨打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用砂轮机和液压剪剪断钢筋。随后,陈师傅连人带钢筋被120紧急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

正在值班的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浩赶到手术室。此时,陈师傅呼吸微弱,血压已经降到了80/50毫米汞柱,处于失血休克状态。

检查发现,钢筋是从陈师傅右大腿后方往左上方斜插入,从右大腿腹股沟贯通穿出。手术探查时医生震惊了:钢筋在体内留下25公分长的伤道,钢筋紧贴着股动静脉,稍稍偏差一点就可能性命难保。

万幸的是,钢筋避开了所有的血管和神经。3名医生经过2个半小时的紧急手术,将钢筋顺利从陈师傅体内拔出。接下来,陈师傅还需要闯过出血关、感染关等关卡,才能转危为安。

王浩说,工友们没有贸然将钢筋从陈师傅体内拔出是保命的关键。他介绍,钢筋上有毛刺,拔出时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破坏血管、神经原有的解剖结构,给医生救治带来极大的麻烦。

“曾经碰到过一个高中生,被人用水果刀刺中腋下,他将刀拔出后自己走到医院。我们在他体表发现一个很小的伤口,还没等来得及做检查,他就休克了,最终没能抢救过来。一解剖,刀尖刺中了心包,胸腔里全是血。”王浩说,钢筋、刀等异物刺入体内后,会形成封闭伤,贸然拔出反而会造成大出血,医生连抢救的时间都没有。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伤者连带着异物一起送到医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