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规则出血误做“大姨妈”,糊涂女士查出凶险“宫外孕”
2017-10-06 15: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6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张姝)“大姨妈”一个月两次造访,颜色和经量都与往常有异,33岁的唐女士以为是月经不调,孰料检查发现凶险的“宫外孕”。

昨天下午,唐女士因下腹疼痛,在老公陪伴下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她告诉医生,自己最近有些月经不调——20多天前来过一次,量比平时少,颜色也要暗一些;干净没几天,“大姨妈”就再次造访,直到就诊时都没“送走”。

妇科医生刘亚玲详细询问病史后,认为患者应立即排除宫外孕,然而唐女士对于这一判断不以为然,她认为自己正处于月经周期,决不可能怀孕。

在医生劝说之下,唐女士勉强同意做检查,结果彩超发现附件区混合性包块、盆腔积液,妊娠试验为阳性,证实为宫外孕。为减少患者身心创伤,医生当即为患者实施腹腔镜手术。

“月经”还没干净,怎么会怀孕呢?刘亚玲解释,唐女士20多天前出现的“月经”,实为阴道不规则流血,只是时间上刚好与月经周期吻合,才会引起误解。

她介绍,宫外孕指胚胎在子宫以外的位置着床,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输卵管,随着胚胎增大可撑破输卵管,引起致命性大出血。宫外孕常见症状包括停经、少量阴道出血、腹痛等,这种出血在周期、量、色、质上和“大姨妈”都不太一样,仔细观察不难区分。女性若发现异常出血,尤其伴有腹部疼痛时,一定要引起警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