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峰:粮食局暗藏KTV是“淡泊名利”?
2013-12-30 11:06:26 来源:汉网
近日,记者进入澄城县粮食局大院,在院子东北角一楼车库的旁边见到了一间房子,从外面看根本没什么特别,知情人说,这里有个唱歌加洗脚按摩的多功能包房。记者进入包房内,看到内有“淡泊名利”字样。(中国新闻网12月29日)
 
何为淡泊,即超脱世俗的诱惑和困扰,达观地看待生活。进一步讲,是不求回报、平平淡淡、实实在在地对人对事。淡泊名利的反义词是什么呢,是追名逐利,是利欲熏心,是纸醉金迷,是穷奢极欲。在澄城县粮食局,在这样一个本就该“淡泊”的大院内,居然出现了灯红酒绿的KTV,里面还有按摩床,而KTV里却赫然悬挂“淡泊名利”字样,这对比强烈且自相矛盾的一幕多么具有讽刺意义啊。

据知情反映,这个包房根本不对普通职工开放,都是领导或者内部接待的时候使用,对此,澄城县粮食局的有关人员不愿过多解释,但是他不回答不等于我们不能问,首先修建这样一个豪华包房是谁出的钱?怎么走的账?还有,里面的按摩床上躺过什么人,按摩了吗?相信领导们肯定不会互相按摩,那么又是谁提供的按摩服务呢。最后,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反“四风”,澄城县粮食局内部的这间豪华包房为何使用至今,粮食局的领导应该负什么责任?

这几天,人们都在谈论习总书记在忙碌的工作间歇,亲自排队卖包子的温暖一幕。作为一个13亿大国的领导人,习总书记“不讲排场”的平平淡淡,和“与群众同坐同吃”的实实在在,才是一名共产党人“淡薄名利”的真正体现。反观澄城县粮食局,把唱歌加洗脚按摩的多功能包房都弄到办公大院里来了,他还怎么能够宁静致远,还有什么资格谈论淡泊名利?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在基层,这里“山高皇帝远”,但离老百姓却最近,基层干部如果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那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才是真正落到实处了。我们希望澄城县粮食局不单把“淡薄名利”挂在墙上,更要刻在心里,如此能“宁静致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