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渝:一棵树十多万暴露政协主席大问题
2013-12-30 11:12:47 来源:汉网
李崇禧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12月2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十一届第14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崇禧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被调查之前,也多有李崇禧被举报的信息。四川省一退休厅级官员称,几年前李崇禧在浣花溪的别墅就曾被举报,称他家门前一棵树价值十多万元。(12月30日 新浪新闻)

既李春城、郭忠祥落马之后,四川省再曝出第三位省级高官李崇禧出事,或因矿业重整并购有关。据传,李崇禧在浣花溪的别墅门前的一棵树就价值十多万元,这样的天价树令大众瞠目结舌。可以想象,别墅何等高档,就连景观树都如此“上档次”。

中央一直强调党员干部要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廉洁奉献,为人民服务。但李崇禧在省级主要干部的位置上,表现的并不那么先进、纯洁,十多万的景观树就暴露出其追求的享乐主义、奢靡主义是多么的令人不耻。

李崇禧是从基层岗位一路走来,履职经验丰富,深知国情民情和反腐斗争的艰巨性,理应将组织的嘱托、人民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反腐倡廉建设和社会主义前进保驾护航。但是,李崇禧最终未能坚守职业道德的底线,在实际工作中并没坚持原则,违背了民意民愿,导致怨声四起。

从纪委办案人员到纪委负责人,再到纪委主要领导,李崇禧的经历表明了他曾是一名办案能手、反腐斗士,为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人贵有自知之明”,解别人易,剖自己难,要想做到“自知之明”是一件困难的事。人有“自知之明”,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战胜自己,驾驭自己。但如李崇禧这般缺乏“自知之明”,就会昏昏然、瓢飘然,忘却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手中的权力变成为所欲为的私具,为依法行政的政府机关形象抹黑。

“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是许多违纪违规官员的真实写照,在人民群众心中,最盼望的还是亲民、爱民、惜民,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这样才能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愿望。李崇禧的违纪违法事实又是一真实的案例,对于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具有现实意义。我们期待有关部门能及时查处违法违纪的腐败分子,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法制课,重塑公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