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军:叫“最狠女市长”的“尚方宝剑”现身
2013-12-30 11:36:57 来源:汉网
吉林省舒兰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韩迎新昨天被证实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1年,韩迎新曾因辖区内拆迁户到中央上访而受到舆论关注。(12月29日人民网)

吉林省舒兰市当地人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迎新,都称她为“史上最美最狠毒拆迁女市长”。叫嚣“我有尚方宝剑”的舒兰“最狠女市长”最终还是倒下了。不过,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其所称的“尚方宝剑”究竟有没有,是女市长历史剧看多了,用来吓唬老百姓,还是背后确有“其人”。

在2011年,韩迎新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注目,拆迁户告她强拆28户房子,并说“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她的作为,她的霸道,她的气势使得大部分人敢怒不敢言,敢怒不敢为。对于“随便告、不怕告”的雷言雷语,我们并不陌生。除了一些人的虚张声势外,其中不少事后证实并非口出狂言。
那么,是什么让韩迎新,是什么让堂堂一个副市长,如此蔑视法律,不按拆迁法办事,她一句话有如此大的“威力”?竟然可以演变为无理强拆的现实,这折射出的是一种怎样的权力“病态”?对于韩迎新的言行举止,当地人大、纪委和上级部门是否知情,又有多少领导干部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最狠拆迁女市长”被打回了“原形”。但“我有尚方宝剑”的雷语犹在耳畔。如此嚣张的底气从何而来,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打掉“苍蝇”,更要打倒“老虎”。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等待“尚方宝剑”现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