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米王濛夺冠范可新季军 韩国队无人进半决赛
2013-11-27 21:37:55 来源:

500米王濛夺冠范可新季军 韩国队无人进半决赛

(王濛500米摘金范可新摘铜)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在都灵展开第三日较量。女子500米A组决赛,冬奥会冠军王濛状态出色,以43秒308夺得冠军,中国队已经实现了赛季世界杯的三连冠,范可新以44秒070获得季军,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3秒398获得亚军。刘秋宏B组排名第一,韩国选手无缘入围半决赛,其低迷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队虽然整体状态低迷,女子500米的冠军没有丢,目前王濛、范可新、刘秋宏在这个项目具备很强的实力,她们的主要对手有韩国的朴升智、赵海丽,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圣格莱斯以及意大利的方塔娜。

女子500米1/4决赛,范可新在第一组表现非常出色,以43秒783的成绩排名首位,加拿大的马尔泰斯以43秒927排名次席;第二组拥有王濛、马尔蒂纳和加拿大的杰西卡-格雷格,比赛中王濛发挥非常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结果以42秒934的成绩排名首位,马尔蒂纳以43秒587排名第二,杰西卡-格雷格被判犯规出局。

第三组,方塔娜以43秒881第一个冲过终点,韩国名将朴升智和英国的克里斯蒂排名第三和第四位,遗憾出局;第四组,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44秒030排名首位,刘秋宏以44秒261紧随其后,韩国的沈石溪以44秒269排名第三,被淘汰出局。这样,韩国队三位选手全部止步1/4决赛。

半决赛,王濛和刘秋宏被分在第一组,比赛开始后,王濛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刘秋宏排名第三,随着比赛的深入,王濛控制住场上局面,最终以43秒38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马尔蒂纳以43秒488排名第二,两人携手入围A组决赛,刘秋宏以43秒742排名第四,只能参加B组决赛。

第二组,范可新和方塔娜拼得非常凶,冲刺阶段,范可新的能力更强,最终她以43秒79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方塔娜以43秒838排名第二,两人顺利晋级A组决赛,马尔泰斯排名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

A组决赛一共有四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王濛、范可新,意大利的方塔娜、马尔蒂纳。比赛开始后,两位中国选手配合非常默契,王濛的冲刺能力非常强,弯道的处理也恰到好处,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范可新紧跟在王濛身后,两人的优势十分明显,虽然方塔娜极力追赶,但还是没能完成超越,最终王濛以43秒308的成绩夺得冠军,方塔娜以43秒398获得亚军,范可新以44秒070的成绩夺得季军。

在之前结束的B组决赛中,刘秋宏以44秒256的成绩排名首位,圣格莱斯和马尔泰斯分列二、三位。

(万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