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将设“黑名单”,看谁岂敢破规矩?
2016-04-11 09:01:17 来源:汉网

黑导游、零负团费、强制消费……今后,四川旅游经营者出现这些情形均将被列入“黑名单”,不仅将在市场准入、信贷等方面提高门槛,还将在旅游行业内申请资质等方面受限。(成都商报2016年4月9日 )

旅游景区是地方的形象工程,旅游景区是富民一方的资源宝库,旅游景区是民众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旅游景区是旅游者修身养性、观光纳新的好去处;因此,做好旅游业的发展管理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个景区若服务好了,消费价格合理了,文明程度高了,又有谁人不愿意去游玩呢? 曾经一度时期,每当节假日后,各地均有人举报有“黑导游”带旅游者到景区去“强制消费”、“强制收费”而坑害消费者的现象发生,这些举报大多来至旅游景区,旅游景区坑害消费者?民众和网民十分惊愕,也非常愤恨;可想而知,还有谁人再愿意到遭举报的景区去旅游呢?四川整治旅游业,将违规单位列入“黑名单”这是遏制坑害消费者办法的新举措,值得借鉴,让我们为此举而点赞!

旅游行业的兴衰跟地方经济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割的关系,旅游行的发展,可以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如何让一方景区的景色让外界人喜爱,除加大宣传力度之外,还是需要有大量的游客来做活广告,才能达到其效果;景区景色好,景区有特色,景区服务质量高,景区不坑人,都可以决定一方的“餐饮、商业、旅馆、交通”等消费的档次;旅游是人生解困、消除烦恼、消除困惑、休闲、养生的最佳去处;因此,旅游是绝大多数民众难以离开的一个团队,哪个地方好耍,哪个地方好玩,只有通过游客观光之后或者景区的宣传广告之后,才能让人知道,如何让消费者放心的到景区去消遣呢?加强景区服务质量的升级、乃至景区服务人员和“导游”的管理,才是唯一的途径。只有强化景区内部管理,不失时机的提升服务档次,才能赢得游客和消费者的青睐;若靠卑鄙的手短或恶意竞争的手段来维持,可能不到几月旅游行业就要滑大坡了。

景区级别的攀升,可以决定景区的兴衰,四川规范旅游业,将“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在经营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不良信息均将被列入‘黑名单’”,这是一种创新旅游行业发展的新举措;但愿各地以此为镜,管理好景区,管理好旅游行业,彻底根治旅游行业之中的“诟病”,不失时机的创新旅游行业的规范管理,让游客愿意来,尽兴玩,饱眼福,收获多,满意而归,才是唯一之上策。(文/等得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