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增一例确诊H5N1禽流感病例
2015-03-26 23:03:02 来源:昆明信息港

云南新增一例确诊H5N1禽流感病例

2015-03-26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


云南新增一例确诊H5N1禽流感病例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3月25日通报,从1例重症肺炎病例中检测出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3月25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和研判,综合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以及流行病学史,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例。即3月22日后云南又新增一例H5N1禽流感病例。


患者为男性,17岁,现住昆明市五华区。3月13日发病,20日到昆明市某省级医院就诊并收入该院治疗。25日,经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云南26所高校新增57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发出《关于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云南26所高校的57个专业获教育部审批准予设立。


此次我省高校新增的专业不乏一些时代特征较明显的专业,如云南大学的网络与新媒体、云南民族大学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云南工商学院的物联网工程等。此外,部分学校还根据我省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地缘优势等开设新专业,包括昆明理工大学的泰语、云南师范大学的华文教育、云南民族大学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




昆明拟重罚不文明行为 随地吐痰或罚200元

昨日,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上,《昆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提请审查。条例中规定禁止五类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行为,今后,对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烟蒂等垃圾,或从屋内、车内向外抛掷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将可被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条例明确,昆明市将建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监督员制度。监督员将协助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宣传法律、法规,劝阻违反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对破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损坏环境卫生设施的行为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




梁河巡警狂追3000米累瘫抢夺嫌疑人

3月20日,梁河县公安局遮岛派出所和110接处警队民警,与嫌疑人在该县城大街上上演了一场警匪追逐战,民警从城中心一直追到城外一工地旁,狂奔近3000米,把飞车抢夺嫌疑人追得累瘫在地上呕吐不止,最终将嫌疑人抓获,视频监控完整地记录下了追捕的全过程。


当嫌疑人驾驶摩托车从另外的路线企图逃离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周德超、杨勇等拦住去路,两名嫌疑人弃车分头逃跑,民警在一商场内展开追捕。两人狂追近3000米,将犯罪嫌疑人从城区某商场一直追到龙窝大道银湾水岸工地附近。20多分钟后,犯罪嫌疑人累瘫在工地附近草丛中,被追捕民警合力抓获。因逃跑距离过远,犯罪嫌疑人体力不支,出现头晕、呕吐现象,民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了医治。被抓男子名叫板某华,盈江人,并对其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遮岛派出所刑侦中队刑事拘留,另一名逃跑的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昆明信息港综合云南网 云南信息报 春城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