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又搬迁总部 部分员工年内第2次搬家
2018-11-05 11:40:00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讯(记者 李乔宇)这一次,ofo北京总部真的“人去楼空”了。

  距离上一次否认人去楼空传闻仅一个月有余,ofo北京总部就真的即将迎来“人去楼空”的那一天。日前,有媒体报道称,ofo员工即将陆续搬离理想国际大厦,新的办公地点为步行距离15分钟的互联网金融中心,即为ofo海外部门和北京分公司的办公地点。

  ofo相关负责人随后向《证券日报》记者证实此事,称“我们因为租约即将到期,所以就计划搬到互联网金融中心。”ofo方面同时告诉记者,ofo将彻底搬离理想国际大厦,注册地址也将随之发生变动。

  挥别“理想”

  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部分ofo员工经历的第二次搬家,上一次还是不久前的9月下旬。彼时,ofo位于理想国际大厦的北京总部办公楼由4层缩水至2层,在10层以及11层工作的ofo员工因此搬至大厦内的其他两层楼办公。对于办公楼层数量缩水一事,ofo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是因为租约到期。

  目前来看,面临租约到期的不仅仅只是ofo位于10层以及11层的办公地点。有媒体报道称,ofo在理想国际大厦的另外两层工作地点第15层以及第20层同样面临租约到期,ofo员工因此即将搬离理想国际大厦。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国际大厦是ofo注册地址的所在地,堪称公司大本营。《证券日报》记者11月4日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无论是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还是ofo的另一主体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两者的注册地址均指向位于中关村广场的理想国际大厦的15层。

  而在不久之前,上述两家公司的注册地址还均位于理想国际大厦的11层。据ofo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ofo将彻底搬离理想国际大厦。“理想国际租约到期后,不留人了。”前述相关负责人谈到,“地址变更陆续会做。”如是看来,ofo的公司注册地址将在半年内出现第二次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与理想国际大厦相比,互联网金融中心的租金似乎要更低。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两栋大厦的租金信息了解到,有第三方平台为理想国际大厦开出的租金价格为15.0元/平方米/天,同一家平台为互联网金融中心开出的价格则为13.0元/平方米/天。两栋大厦租金金额在不同的第三方平台上有所波动,但整体来看,理想国际大厦的租金价格普遍高于互联网金融中心。

  步入寒冬

  北京的冬天格外漫长,对于ofo来说同样如此。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因为易受气候影响,共享单车本不是一门好生意,空气转冷无疑会影响消费者的骑行意愿。

  但ofo的寒冬又何尝不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寒冬。只是现如今,摩拜单车有美团的庇护,哈啰出行也源自阿里门下衣食无忧,唯有ofo踽踽独行。出现在ofo面前的,除了绵绵不断的冷空气,还有资本的寒冬。

  就在不久之前,还有滴滴收购ofo、阿里向ofo提供资金的消息。但现如今,围绕着ofo的传闻却变成了公司创始人戴威卸任公司法人,ofo面临破产重组等消息。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尽管在困难时期,ofo的正常运营也仍在持续,街道上也仍能看到骑着ofo出行的路人。在ofo办公楼数量缩水初期,曾有ofo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干”。另有接近ofo的知情人士在与记者谈到ofo时,虽对ofo有所抱怨,但仍表示希望ofo能够尽快找到合作方。

  曾有人戏称,ofo活不过这个冬天。截至11月4日,距离2019年立春,还有92天。在接下来的92天,ofo留给人们的,会是遗憾的回忆,还是浴火重生的涅槃,还需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