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售价“补跌”近三成
2018-11-23 15:50:00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讯 11月22日,特斯拉公布Model 3中国售价,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54万元;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为59.50万元。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国内Model 3预计将会在明年4月份开始交付。

  记者登录特斯拉官网发现,调低Model 3售价的同时,特斯拉也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而且,此次降价幅度可谓特斯拉降价幅度最高的一次,跌幅高达12%至26%。其中Model S P100D和Model X P100D售价差额分别达到38.22万元和38.29万元。

  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有特斯拉产品,公司选择承担了大部分的关税来帮助降低客户的购车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Model 3低续航版和中续航版,并不在这次国内选配以及首批交付范围内。

  事实上,作为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在国内关注度居高不下。然而,随着刚刚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价格一经公布,却浇熄了绝大多数潜在用户的热情。

  此前有消息称,开放选配的Model 3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始价格分别达到了58.8万元和69.8万元。而且,上述售价还只包含增值税,而不包括购置税,并且没有算上任何选配。事实上,如果是性能版加上全部选装,价格更是高达78.97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尽管Model 3是特斯拉用来推动销量的最廉价车型,但综合加装配置后其在美国的平均售价也已超过6万美元(约41万元人民币),与宝马5系的售价相仿,直逼7.4万美元起售的旗舰车型Model S。

  此外,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我国从7月6日起将针对美国的整车进口关税从15%调整为40%,特斯拉随后将中国销售的全线车型价格上调。谈及特斯拉为何不引进3.5万元的Model 3低配车型,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乃是特斯拉一贯的市场策略。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追求高定价、高利润,满足最急迫群体的高端需求。同时,也有助于提供可观现金流,改善现有的财务状况。

  上述人士表示,上海Gigafactory 3最快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Model 3,届时其零部件将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叠加关税和成本优势,Model 3将会有显著降价空间。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正全力推动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今年10月份,特斯拉成功拿下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的一块工业用地,计划斥资20亿美元建设上海超级工厂,目标年产能25万辆纯电动车;11月21日,特斯拉宣布将在2018临港产业区秋季人才招聘会上,公开招聘包括BIM项目经理、仪控工程师、生产主管等30个岗位人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