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撇清了李国庆,前途依然未卜
2018-12-26 12:3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12月25日,李国庆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表道歉声明,称之前发表的言论给大众尤其是女性带来困扰,深表歉意。同时他表示,作为当当大股东之一,因个人言论给当当带来了不好影响,对当当及当当的用户们,深表歉意。而在道歉声明发出前,李国庆还换下了微博上曾经用了很久的当当logo头像。

  事件的起因是,12月24日,当当官微发声谴责创始人李国庆前一日在微博上的不当言论,即李国庆点评刘强东明尼苏达事件。

  李国庆当时言论一经发出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同时也遭到了许多人的指责,只是他没有想到第一个站出来强烈谴责自己的,居然是自己倾尽心血创办的公司。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信息中,俞渝(李国庆之妻)持股64.2%,为第一大股东,李国庆持股27.51%,为第二大股东。这与当当2010年IPO公布的股权结构截然相反。彼时李国庆持股38.9%、俞渝持股4.9%。证券时报报道称,这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已经由俞渝当家的当当网对李国庆的言论如此愤怒。

  早在年初,当当网就发布了人员调整的公告,把新业务群拆分到各小组,而李国庆也被调到当当网的公共事业部。此前消息一出,就有许多人猜测目的是为了架空李国庆,但是没有可靠的依据,可没想到就在昨天,当当网就把李国庆出局的事情给坐实了。

  在李国庆的点评风波背后,人们关注的不只是此次话题带来的,对于企业家社会风气、社会共识的探讨,同时也关注当当的前路究竟将何去何从。作为国内现存的最老的电商网站之一,当当已经按下了“卖身”的计时器,只不过这一计划未能如愿达成。

  今年4月,海航科技发布公告称,初步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股权。但在经过前者多次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延期回复之后,今年9月海航科技在公告中称,继续推进航海科技重组当当案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遂终止收购。

  对于收购终止的原因,海航科技和当当各执一词。今年9月,当当在官方微博中发声称,当当网与海航科技的并购协议进入中止谈判阶段,海航是令人尊重的集团,但发展过程中目前存在流动性困扰。

  不论原因究竟如何,当当仍然需要继续经营下去。而对于未来将要何去何从,究竟是考虑在国内独立上市,或是继续寻求买家,当当并未明确给出过表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