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商砼阳逻厂产砼量跳跃式增长 混凝土生产废水零排放
2019-01-10 16:4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0日讯(通讯员许汉平 马妮娜 何玉洁)中建商砼阳逻厂2018年生产符合绿色环保标准的混凝土39.2万方, 与2016的14.7万方和2017年的17.8万方相比,翻了一番,其增速位居于中建商砼前列。

  该厂地处偏远,在长江不搞大开发而拆除临江采砂采石厂之后,该厂厂长高洋率20余名精干人员组成工作团队,克服了区域市场竞争激烈、部分设备老化、砂石供应稀缺且价格高昂等多重困难,最终创出了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骄人业绩,产品、服务的绿色和质量,全都达到上级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严格标准。该公司对搅拌楼等全部予以封闭并将包括料仓在内的8项主要设施,给予了除尘喷淋等一系列配套的技术改造,确保了全年所有混凝土生产废水自始至终地零排放;全年无任何二级以上的安全事故。

  这一年,阳逻厂总工程师王艳,为切实解决机制砂含水率等技术难题找到质量和成本的平衡点,他和同事半月内一头扎进实验室,做了18组类型功能相关的试验与试配,明显提升产品抗压强度、耐久性、和易性,平均成本节省了6.5%。

  这一年,材料科长丁友国几乎每天或在寻觅75万吨材源的往返途中,或蹲点在距阳逻200公里开外的宜都等地的二十几家采石采砂厂里。三月初,正值春寒料峭。已过不惑之年的生产科长余俊峰,忙完一整天刚躺下。23:17,他从不关闭的手机提示他二号主机减速器出现故障。他披上棉衣就直奔现场和集机修工、电工、辅助工于一身的“老黄牛”邱峰,又足足干了一个通宵。

  更值得一提的是阳逻厂一线工人。去年2月9日4:10,新洲区重点工程华中贸易服务中心5600多方的筏板砼浇筑战役打响。搅拌楼年轻而技术又娴熟的女操作工韩贝,在已连续顶了个班次的情形下,再次随身带上防止自己干活打瞌睡的干辣椒,坚持搅拌出1163方性能适宜的混凝。此前也是邱峰,在水泵进水口被淤泥等杂物堵死的不利状况下,为方便操作,他毫不犹豫地脱下棉衣上身仅留一件背心,就赶紧钻进蓄水池用16分钟疏通了进水口。他的嘴唇却被严寒冻得发乌。

  这个富有强烈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的建设团队只用了不到36个小时,就保质保量地将在阳逻算是罕见大方量的筏板砼浇筑完毕,实现了混凝土近乎完美施工的“零掉档、零缺陷、零堵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