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欠乐视网债务减少近40亿元
2019-01-10 16:40:00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讯(记者 向炎涛)乐融致新出表之后,减少了贾跃亭所控制的关联方与上市公司乐视网之间的债务。1月9日晚,乐视网公告称,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后,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应收款项约28.4亿元。

在此之前,根据乐视网2018年8月份披露,上市公司乐视网与贾跃亭控制的非上市体系之间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这意味着,非上市体系与上市体系之间的债务直接转移了38.6亿元。

  对此,乐视网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为乐融致新出表,非上市体系对乐融致新的欠款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而乐视网对外债务方面,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为51.91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长短期借款共24.69亿元,其他应付款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共23.86亿元,其他流动负债27.43亿元,主要为金融机构借款等有息负债。

  乐视网表示,丧失乐融致新控制权日之后乐融致新产生的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将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一定程度可减少上市公司合并口径对外部(不含乐融致新)债务偿付压力。根据公告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乐融致新总负债为73.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1亿元;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总负债1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6亿元。不过,乐视网称,乐融致新不再纳入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上市公司仍存在经审计后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乐视网称,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仍保持持续沟通,但并未达成进一步实质性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乐视网曾多次公告称,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以FF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在昨日最新公告中,乐视网对这一说法没有再提,仅称“上市公司将争取并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

  此前2018年最后一天,恒大和FF持续数月的纠纷终于以和解告终,且双方于2019年1月3日达成了分家方案。受以上消息影响,乐视网股价接连两天涨停。对此,乐视网再次发公告撇清与FF关系,称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F任何权益,且与FF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

  此外,贾跃亭持有乐视网股票仍持续减少用于还债。截至2019年1月8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5912万股,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截至2019年1月8日,贾跃亭还持有乐视网9.6亿股,占乐视网总股本的24.19%。其中8.6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7%,其所持乐视网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