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2018年度互联网保险投诉大幅增长
2019-03-20 14:10:00 来源: 新华网

图表:银保监会:2018年度互联网保险消费投诉大幅增长 新华社记者 郑悦 编制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8年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去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88454件,同比下降5%。从投诉内容看,互联网保险消费投诉10531件,增长121.01%。

  通报显示,2018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接收的互联网保险消费投诉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8484件,同比增长128.25%;涉及人身保险公司2047件,增长95.32%。相关投诉主要反映销售告知不充分或有歧义、理赔条件不合理、拒赔理由不充分、捆绑销售保险产品、未经同意自动续保等问题。

  通报称,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去年共接收财产保险公司理赔纠纷投诉38839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近八成。其中,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纠纷投诉较为集中,主要反映承保时未充分说明义务导致理赔争议、保险责任认定不合理、定损金额争议、理赔时效慢、理赔资料繁琐等问题。

  同时,人身保险销售纠纷问题仍较突出。根据通报,2018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纠纷投诉近1.7万件,主要反映夸大保险责任或收益、未明确告知保险期限和不按期交费的后果、未充分告知解约损失和满期给付年限、虚假宣传等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