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慈善总会 为百名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
2018-11-01 00:22:00 来源:慈善公益报

慈善公益报讯 唇腭裂是新生儿出生三大缺陷之一。10月25日,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襄阳市口腔医院启动“微笑列车”百名特殊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暂未参加医保、因异地就诊不能报销手术费用的18周岁以下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名额100名,25日起至12月底,湖北及周边地区18周岁以下唇腭裂患者,需要进行初次修复手术且不能通过医保报销手术费用的,均可前往襄阳市口腔医院申请免费手术。

“微笑列车”是中华慈善总会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共同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费矫治唇腭裂患者的大型慈善救助项目。1999年,湖北省慈善总会开始开展该项目。

据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京芳介绍,唇腭裂初次修复手术纳入医保后,患者手术费用由国家医保、新农合和“微笑列车”资助经费共同承担,此政策的实施惠及绝大多数唇腭裂患者。由于多种原因,目前仍有部分唇腭裂患者没有及时办理医保,或因异地就诊不能报销手术费用。为此,省慈善总会联合襄阳市慈善总会、十堰市慈善总会和襄阳市口腔医院,合作开展了此次免费手术慈善救助活动。

(杨 麟  宋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