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会见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
2018-11-21 03:22:00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
11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双方就中国红十字会在阿富汗开展的人道救助工作进行了会谈。
 
刘劲松大使对中国红十字会在阿富汗开展的先心病患儿救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感谢中国红十字会为增进中阿友谊所作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这项工作在阿富汗百姓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受到阿富汗各方的高度赞誉。阿富汗多年来饱受战乱之苦,面临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儿童先心病救治需求很大。明年是阿富汗国家独立100周年,希望中国红十字会继续深入开展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救治工作,挽救更多患儿生命,促进中阿两国的民心相通。
 
陈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加强和阿富汗红新月会的双边合作,一如既往地为阿富汗易受损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将加大筹资力度,争取为更多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救治服务。他强调,作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愿意进一步推动和协调各国红会在阿富汗开展人道项目,整合更多人道资源,更好地服务于阿富汗人民的福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以及外交部亚洲司、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2017年初,中国红十字会依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了“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先后两次派出医疗队冒着恐袭及战火的危险抵达阿富汗喀布尔进行先心病患儿筛查,分四批将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接到新疆进行免费手术,目前最后一批术后患儿已经返回阿富汗。阿富汗总统夫人鲁拉·加尼在筛查期间会见了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一行,代表阿富汗人民衷心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人道善举,表示中阿两国是“兄弟与兄弟,姐妹与姐妹”的关系,中国红十字会开展的人道救助项目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