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商业秘密保护与公平竞争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8-12-11 17:0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8年11月22日,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世一企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商业秘密保护与公平竞争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知识产权法庭以及商业秘密管理与保护、知识产权代理、信息安全管控、企业电子数据取证、知识产权新媒体平台等行业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吸引了包括富士康、一加科技、华润集团等近百家深圳优秀企业代表参加。

\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发表致辞。他指出,深圳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以城市为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迅猛增长,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对研发过程中相关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也更为迫切。商业秘密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保护企业的商业秘密不受侵犯,培育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已成为目前备受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希望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观点,共同推进和强化深圳企业研发成果的商业秘密保护,构建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生态。

拥有多年丰富商业秘密管理经验的世一企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毅勋博士向在场的嘉宾和企业代表分享了我国商业秘密管理制度的实施现况与发展契机。深圳知识产权法庭骆丽莉法官结合长期从事知识产权刑事审判工作经验,针对司法实践中侵犯商业秘密罪的现状与困境,分享了宝贵的见解和建议,让现场嘉宾及企业代表更深刻地了解到侵犯商业秘密罪的现状与面临的困境,赢得了阵阵掌声。

\

此外,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王军高级副总裁、深圳中一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张全文董事长、深圳市联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建耀副总裁、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陈艺强企业电子数据取证事业部华南&西南大区经理、深圳知产宝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佳琪副总经理等悉数出席论坛,围绕着本次论坛“商业秘密保护与公平竞争”这一热点主题进行了睿智的思想碰撞,并发布了我国近年商业秘密司法保护大数据研究报告。

为了确实有效地强化深圳企业研发成果保护,提高企业商业秘密管理和保护能力,本次论坛正式启动了世一商密“商业秘密培训公益计划”活动,旨在让深圳企业在公益培训中学习到正确的商业秘密管理思维与可行的保护措施,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

\

论坛最后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隆重推出让具备高度商业秘密管理需求的深圳企业将能受惠的 “商业秘密趋势领航计划”。该计划将透过提供商业秘密管理制度培训项目的辅导资源,逐步提高深圳企业商业秘密管理水平,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商业秘密的保护工作可以确实可行地落地。

至此,深圳市首届“商业秘密保护与公平竞争论坛”圆满落幕,世一商密“商业秘密培训公益计划”与“商业秘密趋势领航计划”将全面开启,期待更多深圳企业的关注与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