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综合施策“三大行动”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
2018-12-12 16:4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今年以来,湖北大悟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辖区治安实际,结合工作职能,部署开展“三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织密治安防控体系、提升打击防范水平等工作,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

推进宣传攻坚行动,宣传警营正能量。一方面,组织民警开展“一恳谈四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居民进警营等活动50余场次,组织20个派出所积极开展主动报告工作活动。另一方面,依托“平安大悟”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累计推送宣传信息410余条,切实拓展受众覆盖面。此外,通过电话或主动上门形式,将可以告知的案件办理情况反馈给当事人,主动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对尚未办结案件及时说明原由,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推进防范攻坚行动,做到平安有保障。突出显性用警,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商业中心区等重点部位的车巡、摩巡、步巡和盘查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亮灯巡防和亮灯设卡盘查,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让群众感受到公安就在身边,全县刑事警情下降30.9%。开展清查整治,加强娱乐服务行业、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场所清查整治,严查黄赌毒、消防安全等隐患,共检查单位场所540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上千余处,查获黄赌毒人员650余人次。

推进严打攻坚行动,打击犯罪出重拳。高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及时将打击成果向群众展示,营造更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破获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120余起。重拳打击盗窃、诈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小案”,全力做到案件破获、赃物追回、群众满意;截至目前,共破获盗抢骗案件530余起,打击处理90余人;11月29日,刑侦民警为居民黄某成功追回电诈款15万元,获赠锦旗,赢得赞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