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苍科技买单侠:金融科技赋能消费金融,风控是关键
2018-12-14 16:2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近年来,我国各阶层人士消费需求的增加迅猛,为消费金融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此同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日新月异的技术手段正深刻地影响着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变革,对技术的角逐也成为金融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当前金融科技竞争最激烈的战场之一仍是消费金融领域。秦苍科技,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行者,将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于风控申请审核决策的各个环节。

f43ea93f9a5565851c45c78512e2833c.jpg

科技赋能 搭建完善金融解决方案

秦苍科技用四年多的技术,沉淀积累了一套较完善的金融解决方案——“八爪鱼Octopus” 智能信贷技术,是一套端到端的消费金融信贷平台,为薄文件人群的生命周期管理量身定做。从数据获取,用户特征提取,到信用评分提取、反欺诈决策、定价策略、额度策略、营销策略等方面,均有机器学习技术的深度应用。

数据驱动消费金融

如何构建消费金融的驱动能力?秦苍科技负责人介绍,消费金融行业面临的最大共同挑战之一是欺诈问题。全中国至少有数百万的职业欺诈者,行业内俗称“中介”。欺诈的常用招数有ID欺诈,虚假申请,申请欺诈,商户欺诈等等。

以买单侠为例,用户在申请“买单侠”后,所提供的申请信息和联系人名单会加入原有的团模型。申请用户通过一个共同的节点联系到一起,视为一个团。以团为单位,可以提取到一些社交网络特征。如通过率、通过量等,可以推断团内其他用户的表现,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总之,能否利用“团”模型,成为新零售金融科技需要构建的核心能力之一,也是数据技术给市场带来的巨大变化。

早在成立之初,秦苍科技已经在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而如今,人工智能概念大热,秦苍科技买单侠负责人,只有把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解决实际业务问题,不断挖掘数据优化模型,和业务如量体裁衣般深度结合,才能实现最大化的商业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