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奖”力纳克(LINAK)升降桌控制器亮相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
2018-12-17 14:3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45个”
“4500m2”
“高规格”
“大规模”
我们将这些关键词组合起来便是—— “汇集三大红点设计奖项,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获奖作品,超4500m2高规格、大规模的展览空间”,相当于10个篮球场。没错,这座万众期待的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已于厦门落成并开放。

\

在如此高规格的展览上,我们看到了今年7月刚获得“产品设计”类“红点奖”(reddotdesignaward)的丹麦力纳克(LINAK®)升降桌控制器DPG1C的精彩亮相。它击败数千个参赛作品,成为行业内首个斩获红点奖的企业。目前,已在“成功之道 – 设计即战略”展厅内展示。

\

“成功之道 – 设计即战略”是由红点奖机构创始人兼主席彼得.扎克教授博士构思提出,旨在结合优秀作品及成功案例,回归“什么是设计”、“设计如何助力工业品及企业”等问题, 向人们阐释设计与商业的联系。
或许,我们能从力纳克(LINAK®)升降桌控制器的成功中,可见一斑。

\

产品的开发设计,离不开“用户”二字。搭建“用户”与“机”之间“交流的平台”,赖于界面设计。它需要从使用体验的角度出发,从而帮助用户避免长时间掌握设备操作或熟悉功能特性,目的即是尽可能地使使产品直观简单,用户体验轻松流畅。例如,DPG作为控制器,取消了上下运动的按键设计,取而代之地将控制器整体向上或向下倾斜,使用户无需将注意力从工作中转移即能完成升降桌高度的调整。

\

增加“服务”概念的设计,以帮助用户提升生活质量。除了升降运动功能,DPG还内置了蓝牙(Bluetooth)无线技术,通过集成将蓝牙与升降桌控制软件(Desk Control™ Apps)进行连接,不仅能保存用户习惯的高度,还会通过灯带颜色的改变来提醒使用者适时进行坐站交替的办公方式,该提醒功能,也被丹麦行为设计机构KL.7证实的确会增加用户坐站交替频次,“服务”用户以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6月1日,欢迎大家前往参观以获取红点获奖作品灵感。
据悉,红点设计大奖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世界第一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建于1995年德国埃森,2005年落户新加坡,而2018年厦门,则是全球第三座设计博物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