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省时又省钱,平安银行口袋旺IP在武汉打造有温有感的本地化消费新样本
2023-07-31 12:38:30 来源:

金融有温度,夏日送清凉。在热浪滚滚、酷暑难耐的夏日高温中,全国各地都在陆续开启多种多样的促进消费升温的活动,例如近日武汉便举办了“6·16三好节”、“2023国际消费季”,为市民送上“消费清凉”。平安银行也积极响应号召,与原创IP口袋旺一起为武汉市民送上专属优惠,既是与武汉政府一起践行了商务部今年“消费提振年”的定位,也点燃了武汉市民的消费激情、夯实了其有温有感的金融形象。

图片1.jpg

平安银行为让武汉市民感受到诚意,定点推出了借记卡新用户专享50元话费福利,开卡后即可激活50元话费小程序立减金。同时还开展了“天天88”逢“8”必减系列优惠,在平安口袋银行App的口袋优惠频道中将定位选为武汉,即可看到涵盖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等诸多消费场景的福利优惠。

个性化活动体验推动武汉本地化消费,口袋旺IP打出品牌、营销组合拳

随着全球技术及科技创新的不断进步,多个行业都在快速发展,这种迅猛的趋势也蔓延到了金融业,使得传统金融格局被改变,面临着消费渠道和模式的颠覆性变化。如今,数字化转型想要获得新增长,则不能只聚焦于“数字化”,而是要将实体消费与数字业务相结合,引“金融活水”灌溉“实体之树”,促进消费提振,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最终反哺到金融企业,形成正向循环。

面对这一挑战与机遇的平安银行,选择以互联网化思维重构数字化金融产品及服务,在武汉打出“品牌IP+优惠让利”的组合拳,于暑期消费旺季对武汉的本地化消费进行强力刺激,加强其与线下消费场景的直接沟通,在切实推动武汉本地消费提振的同时,也为品牌注入新活力。

在优惠让利、消费减免的活动营销方面,平安银行紧抓“提振线下消费”这一要领,首先针对武汉平安银行借记卡新用户推出“口袋旺送50元话费券”限时活动,同时在平安口袋银行App的“口袋优惠”频道上线了一系列与数字“8”有关的福利活动,打造“天天88”武汉系列活动,送上了8元商超券、8元咖啡、本地美味8元享、88积分兑换好礼、加油8折等优惠福利,囊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武汉用户的线下消费体验增添助力。

人性化的活动体验除了对IP形象的精心制作与运用、以及良好的线上活动氛围营造之外,在优惠让利活动方面平安银行通过lbs等技术化操作为用户打造了“省心、省时、省钱”的消费体验,重点结合武汉本地的商户、商圈,帮助商户实现精准导流、同步助力商圈经济回暖,进一步惠及武汉民众,打通了线上活动场景和线下消费场景。本次武汉定向活动中除了合作瑞幸、中石化、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全国知名品牌的线下门店,还合作了两只老饕、云汉鸭等武汉本地品牌,达到多重联动的效果,同时也解决了武汉当地客户对本地化消费信息获取不便的痛点。

数字时代增长模式革新的新手段,用智能化3.0助推实体经济的新发展

平安银行推出了智能化3.0规划,率先提出向“智能化3.0”模式转型,成为业内在此领域的首批前行者,并打造了自己的3K方法论(KYC-明确客户身份、KYP-了解客户需求、KYATO-辅以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适配服务),从银行金融服务特点及自身优势出发,解决数字时代新增长的重要问题。

而本次武汉专属活动突出的“本地化”核心点,正是对平安银行智能化银行3.0规划的践行、体现了智能化银行3.0规划对解决新增长问题的作用,这既为本次乃至今后助推本地化消费的数字化营销活动找出了一条现实通路,也是平安银行援引互联网企业“人、货、场”方法论并内化后成果的表现。关于如何实现“人、货、场”的精准匹配,平安银行构建了自己的智能分析系统,以精准洞见客户偏好为目标,为客户实时、智能地推荐内容,同时也能让3K理论更好地助力本地化消费服务。

在“人”的层面,平安银行利用总部“AI大脑”决策引擎驱动的智慧经营体系等技术手段,对客户进行了精准洞察及KYC分析,将目标受众锁定在以下三大人群中: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武汉各城区居民”、平安银行“借记卡新用户”以及活跃在“消费旺季”的潜在客户。并通过对客户需求的初步诊断,开展优惠活动方案的定制化设计。

在“货”的层面,平安银行坚持“货”与“人”匹配,携手旗下重点IP口袋旺,联合多个全国知名品牌以及武汉本地品牌,提供一系列跟数字“8”相关的福利优惠,向不同客户群体推荐合适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让客户根据兴趣自发选择中意的差异化内容。

在“场”的层面,平安银行践行了其“优选场景渠道”的策略,在武汉优惠让利活动中首先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推出数字活动,其次与武汉本地各大商圈达成了深度合作,在线上线下两个维度推出了更多优惠活动并进行内容落地,让用户能更加便携地享受到多种优惠,并在协同效应之下提升了武汉各大商圈内实体客户的客流与销售。

这场落地于武汉本地的口袋旺IP本地化定向优惠活动,助力了平安银行在数字化风潮下的转型,加速了科技与技术在金融营销和服务领域的渗透,也是平安银行在链接线上、线下两个场景的基础上,逐步将“一个平安”(One Ping An)的理念纳入实质的体现。

本次平安银行携手口袋旺IP在武汉开启本地化营销服务的优异表现,不仅使得武汉本地用户享受到了更便捷丰富的本地化服务、获得了良好的消费体验,也让口袋旺IP进一步走入大众视野,相信平安银行还会携手口袋旺IP共同助力更多地区本地化消费及实体经济的提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