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击败国安 指向三冠王
2013-11-24 15:36:14 来源: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张子扬)巴西“猎豹”穆里奇23日晚成了北京国安指望在主场拿分的“绊脚石”。这位广州恒大的头号射手当晚帮己队1:0击败对手,在2013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占得先机。

  本赛季先后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将今年最后一个目标“锁定”在足协杯上。队长郑智说,“尽管球员们非常累,但一想到有机会成为三冠王,大家还是动力十足,我们期待着3分。”

  而在历史上北京国安还从未在主场输给过对手,主帅斯塔诺在赛前告诉记者,“我从不认为历史会被轻易改写。此役我们绝不仅仅是为了"重在参与",而是要给本赛季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但这场焦点之战的最终结果,显然让斯塔诺失望了。

  当晚的北京只有5摄氏度,但低温并未影响到双方的激烈对抗,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

  第26分钟,广州恒大前锋郜林后场拿球突破,主队张辛昕在其身后拉拽犯规,裁判向张辛昕出示了第一张黄牌。

  9分钟之后,北京国安中场核心张稀哲铲球时左膝受伤,他的下场,似乎给主队的进攻蒙上阴影。

  此后,一场原本被外界预测的精彩对决,却因双方的犯规大打折扣。而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对场面控制拿捏不准,导致两队球员在身体上的冲突不断。

  上半场结束时,广州恒大犯规9次,北京国安更是达到12次,双方各有两张黄牌进账。

  “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这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广为流传的“定律”,今晚又被复制在足协杯的赛场。

  79分钟,广州恒大的进攻终于收到实效。艾尔克森在禁区内的横传,插上穆里奇顺势一推,突破对方门将将球捅进,1:0。

  尽管北京国安随后大举压上,但广州恒大的严密防守让主队没有任何机会,在客场顺利带走3分。

  11月27日,双方将移师广州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届时北京国安能否阻挡对手实现三冠王,值得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