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鑫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琦琪:创业成功关键靠信念
2018-07-13 13:3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厦门创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琦琪6月28日做客“创客会·双创群芳谱”时表示,创业几十年来感受最深的是终身学习、成就卓越;创业成功关键靠信念;企业家的下一代应为创二代,应该通过创新和再创造,把上一辈创办的企业发扬光大;女性创业需要克服“常会低头走路,不会常抬头看路”的不足。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厦门创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琦琪(左)做客“创客会·双创群芳谱”。

  陈琦琪介绍,由于机缘巧合,2000年,她从体制内辞职,开始创业。父亲和爱人对她的创业之路影响至深。父亲教会了她怎么用人,爱人给了她很多理念和感受。20多年来,她创业涉足过的领域非常多,包括商贸、实业、地产、对新兴行业的投资等。创业前在体制内学到的东西,对她后来的创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面向未来,她认为,如何把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做得更专业更专注,如何把企业跟新的技术、新的商业模式更好结合,从而让企业持续提升,这是下一步她所带领的企业需要关注的重点。

  创业成功关键靠什么?陈琦琪觉得,关键在信念。创造的动力,以及自我价值实现的信念,能够让人不断去追寻、去尝试,哪怕失败哪怕挫折,都可以引导创业者一直走下去。

  她认为,当前创业创新大环境对企业品牌的树立、转型升级、走向国际市场等,都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谈起企业管理,陈琦琪表示,打造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团队最主要的还是要做好企业凝聚力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以及企业价值观的建设。

  她认为,管理好时间对一个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同时管理好时间是有学问的。时间如果管理好了的话,不仅自己的时间多出来了,变成了时间的主人,而且还能把别人的时间变成自己的时间。这样,就能把团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能力释放出来,在企业管理上可以做到更优化、更科学、更有效。

  关于企业家的下一代成长规划,陈琦琪早在2013年就已有思考。她认为,企业家创造的财富,不仅仅是企业家个人财富,也是社会财富。现在的“双创”,其实就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再一次腾飞。作为企业家的下一代,应该通过创新和再创造,把上一辈创办的企业发扬光大。这对他们来讲,也是又一次创业。企业发展在不同阶段均有不同的特质,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发展规律。创二代应该用他们所学的知识,以及他们的眼光和智慧,把企业推向新的高度。

  陈琦琪表示,现在的“双创”环境,包括互联网的发展,给女性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女性创业的优势是细腻、韧性、接受新生事物相对要快。同时,女性常会“低头走路”,不会常“抬头看路”,对于时机捕捉不敏锐……在这些方面都需要注意加强学习。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