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陈华谈创业感悟:找到一个符合趋势的发力方向
2018-07-13 13:20:52 来源:新华网

  唱吧CEO陈华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曾经是今日头条CEO张一鸣的老板、做的酷讯网短时间在国内一炮而红、在阿里巴巴有过单独带团队的经历……唱吧CEO陈华在成立唱吧之前有过多重身份,每一个身份都代表着他曾经的成功。不过,回首起之前的一些往事,陈华感慨颇多,因为年轻时经验缺乏等原因,他之前的创业经历了不少磕碰,也因为之前的创业经历,才成就了今天的陈华——唱吧是一款激活设备数破4亿的K歌应用,在音乐社交中居于前列。

  据悉,唱吧是一款免费的社交K歌手机应用。这款应用内置混响和回声效果,可以将用户的声音进行修饰美化。应用中除提供伴奏外,还提供了伴奏对应的歌词, K歌时可以同步显示,并且能够像 KTV一样可以精确到每个字,此外, 唱吧中还提供了有趣的智能打分系统,所得评分可以分享给好友PK。

  陈华表示,唱吧致力于解决人们随时随地唱歌的问题,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究和分析用户唱歌的行为特点,力求实现对声音更加智能的处理。如唱吧推出的一键修音功能,用户即使唱歌不是那么好,也能通过一键修音达到类似录音棚的补音、修音效果。

  目前,市场竞争激烈,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商业模式或产品被模仿、被超越的现象在市场中随处可见。创业公司如何才能持续生存?找到一个符合趋势的方向然后不断持续创新陈华建议创客,创业时要让技术跟自己的主业兴趣业务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更好地创造新价值。

  选定方向后,一定要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不要轻易改变,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拼搏。创业公司最大的发展壁垒并非技术,而在于团队,我们的创新能力,我们的速度,我们的执行力……我们能不能一直告诉整个行业,我再创的玩法,新技术,值得大家跟着走。”陈华表示,创业者千万不能故步自封,要始终不断创新、保持效率,“昨天做出来的东西新,不代表明天后天还能一直新下去。”

  言及当下的政策环境时,陈华赞不绝口。当初‘双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特别高兴,曾连续三天在朋友圈分享这一信息。作为一名老创客,曾经一波三折的创业经历让陈华更加懂得大环境对创业者的重要性。

  他说,好的社会创业环境对创业有巨大帮助,就资本来说,目前社会上有很多基金专门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这些基金把给当下最年轻最有想法最有动力的人,让他们去尝试,他们提供了改变社会的机会。

  目前中国正在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资本应该支持年轻人更多地做领先全球的技术创新,参与最新技术的应用。“创新离不开资本支持,而引导资本离不开政府,政府大力倡导‘双创’,有助于赋能创业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