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创业热潮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将登场
2018-09-26 15:48:17 来源:国际在线

 “百千家似围棋局, 十二街如种菜畦。遥认微微入朝火,一条星宿五门西。”1000多年前,白居易的一首《登观音台望城》,仅用28个字就描述了唐都长安整齐划一的棋盘格局及当时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繁荣景象。1400年后,曾经的唐嘉会坊,如今代表西部高新科技前沿的西安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里,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再升级再丰富的2.0版本将于9月29日开街。

  据悉,作为充分融合“科技创意+现代时尚”的理念的前沿街区,全新亮相的嘉会坊将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1.0版本所打造的“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国际创客全新模式基础上,通过活力社群交流、智能信息交互、潮流生活方式三大核心体系,打造文化时尚美丽街区、青年创新创业乐园、新西安生活体验区。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西安高新区首个汇聚创客的咖啡主题街区,自2017年9月29日开街以来,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20场,媒体宣传影响创业人群近300万人次。

  旨在加强政企沟通,快速、有效帮助机构及创业者解决问题的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咖啡街区服务站,为孵化企业提供了工商、税务、社保、人才等90余项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一年来累计办理业务3000余件。

  面对旺盛的需求以及西安高新区打造首善区的目标,2018年,经过调研后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启动全面升级拓展。拓展范围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为基础核心,向东延伸至高新路,向西延伸至高新四路,北至南二环,南至科技路;区域内打造“创意文化商业街”“时尚快闪+网红店商业街”“科技创新街”“科技主题商业街”等特色街区;街区从氛围、消费、活动和创新创业产业四个方面全面升级,最终形成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嘉会坊。

  升级后的嘉会坊,承载着西安市民城市休闲娱乐聚合区的功能,增加了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大小活动,如即将全新呈现的果核剧场以艺术复合空间为形态,有效聚集城市年轻人群,强化全民文艺参与度。通过爵士音乐会、话剧演出、艺术展览、等丰富的文艺生活内容,加上博物馆主题展、大咖演讲、街头演绎等异彩纷呈的活力元素,最终打造出一个“‘5+2’天天有活动,‘白+黑’时时有活力”的国际时尚活力街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