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双创发展论坛举行 探讨智慧科技助力城市更新
2018-11-14 17:07:39 来源:环球网

11月10日上午,杨浦双创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百年杨树浦,国际创新带”为主题,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造就Talk承办,将重点从科技创新的角度阐释近代工业摇篮的城市更新方式,展望后工业未来水岸的前景。同时以国际视角和全球视野表达杨浦滨江的开放态度,欢迎全世界以最新的科技成果、文化资源以及先进发展理念,参与到滨江国际创新带的建设中来。

图:“双创”论坛 重磅呈现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上海依托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强基础、增活力、优服务,并肯定了杨浦为创新创业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生态体系和营商环境,特别是老厂房改造和新旧动能转换已经成为杨浦独特的商标和品牌。

杨浦区区长谢坚钢从区位功能凸显、双创载体丰富、创新人才涌动、产业生态和谐和营商环境优化五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杨浦创新转型发展的优势。

杨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发布杨浦创新创业国际顾问制度,希望以实现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协同的公共价值塑造为导向,采取较为灵活的机制,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国际顾问“思想库”“智囊团”和对接国际资源桥梁的作用,不断提升杨浦发展的世界眼光和全球视角。

杨浦区区委书记李跃旗给到场的国际创新创业顾问和代表们颁证。

论坛期间,围绕“百年杨树浦,国际创新带”这一主题,国内外的行业领袖和专家深入探讨智慧科技助力城市更新,为杨浦滨江的国际化和科技化发展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和建设性思路。

微软全球智慧建筑城市方案部总经理Rimes Mortimer就“全球背景下的杨浦滨江智慧城市建设”主题展开了演讲,探讨了在全球范围内,微软凭借其云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培育智慧城市生态系统以及在杨浦滨江项目中落地智慧城市。

多种思维模式交织,为在场众多现场的“双创”业界人士开启了未来发展方向与思路,为杨浦“双创”发展和滨江国际创新带建设寻求区域经济破题突围的探索注入了新的能量。

站在新一轮扩大开放的起点上,顺应经济全球化、贸易便利化、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趋势,杨浦双创稳步提升,滨江发展有力推进。杨浦双创发展论坛的举办,成为促进杨浦双创能级提升的新源点,更为杨浦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本次论坛承办方造就Talk创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00多场不同规模的剧院式演讲,邀请近500位全球各个领域的行业领袖参与其中,并创造了近35亿人次的线上点击量。造就Talk一直以“致于发现创造”为宗旨,邀请各界精英通过演讲表达不同领域的行业智慧和经验分享,透过变化多端的线上线下认知体验来丰富生活,力图打造一个全球求知者的社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