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资委印发《意见》推进央企创新发展
2018-07-13 13:04:25 来源:经济日报

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科技部、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多措并举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创新发展。两部门发出的通知还要求,各地方科技厅(委、局)、国资委参照执行,积极推进地方国有企业创新发展。

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是践行创新发展新理念、实施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部署的骨干力量和国家队。《意见》提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发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对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推动作用,通过政策引导、机制创新、研发投入、项目实施、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科技金融、国际合作等加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性、引导性和骨干性作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创新型中央企业。

《意见》确定的主要目标为,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中央企业创新体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若干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央企业;取得一批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创新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意见》还提出多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中央企业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健全中央企业技术创新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将技术进步要求高的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支持中央企业设立或联合组建研究院所、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技术创新联盟等各类研发机构和组织,加强跨领域创新合作,打造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记者 周雷)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