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女性创业就业,武汉市妇联想了很多招
2018-10-19 09:08:01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陈芸)“去年我接近失业,现在是一家广告公司店面经理,月收入超过5000元。”18日上午,武汉市妇联召开“巾帼榜样·先锋木兰”精准扶贫女性创业就业项目帮扶对象交流会,在汉打工的湖南妹子卿珊被选为代表发言。

从2016年起,市妇联连续两年举办“家·公益”服务项目大赛,引导妇联与社会组织合作。今年入围大赛的13个服务项目中,有多个助力贫困女性创业就业。其中,市妇联实施、武汉市孝义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巾帼榜样·先锋木兰”项目,在黄陂区前川街五里村“妇女之家”落地执行,针对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开展8场培训课程,成功帮助5名女性就业创业。

交流会上,33岁的卿珊介绍,中专毕业后她从湖南新化县来汉打工,卖过百货杂物、摆过地摊、开过奶茶店。卿珊和老公都来自农民家庭,有两个孩子,生活负担很重。2017年,卿珊经营的一家小店因租地封存改造被迫关闭,夫妇俩面临失业困境。2018年4月,她听说在五里村“妇女之家”有一个精准扶贫女性创业就业项目,主动报名参加。工作人员帮助她对接图文、专业设计方面的老师,让她学到不少新技能,“‘巾帼榜样·先锋木兰’项目帮助我搭建了创业平台,也让我重拾创业信心”。

另一位交流的女性石桂花在该项目帮扶下,参加了武汉商学院网上烹饪课程的学习,“我学会了葱爆羊肉、香菇滑鸡汤等拿手好菜,现在已是好几家农家乐的帮厨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