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一期月底开通 武昌区域物业或大幅升值
2013-12-12 12:01:04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本月6日至9日,24位来自全国的轨道交通行业内的专家,分组对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评审。在经过了严格的评审环节之后,最终由专家组组长谭企坤宣布: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这意味着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关”,将于本月28号正式开通。

运营政策与2号线同步

据了解,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6.5公里,设15座车站,其路线将连接武昌区域的两大交通枢纽(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三大商业中心(徐东商圈、楚河汉街、中南商圈)。开通后,将与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一起,构筑武汉轨道交通工字形的骨干网络,串起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

4号线运营初期配备15列列车,每列6节,武昌火车站到武汉站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2分钟,开通初期列车运行间隔6分钟左右。运营时间为每日6:00-22:30,与1、2号线同步,票价政策包括优惠政策也与2号线相同。

徐东片区迎来“黄金升值期”

据了解,地铁4号线一期设站15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分别为: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工业四路、仁和路、园林路、罗家港、铁机路、岳家嘴、东亭、青鱼嘴、楚河汉街、洪山广场、中南路、梅苑小区、武昌火车站。

随着地铁4号线一期的开通,徐东片区有望成为武汉站与武昌站的连接通道,并有望令“岳家嘴—楚河汉街—中南路”成为武昌区域新的商业轴。而徐东商圈作为地铁4号线一期线路上最大的商业圈,其片区的整体吸引力将得到大幅度提高,位于徐东片区的地铁物业也将迎来“黄金升值期”。

武昌火车站区域将迎蜕变

而本次开通的地铁4号线一期也将令武昌火车站的交通枢纽地位再度得到稳固,同时也将解决武昌火车站周边因人流量以及车流量过大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大大提高武昌火车站周边的环境。

除此之外,作为交通枢纽的武昌火车站其商业价值也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武昌火车站本身的地下商业已经开业多时,并且商业氛围颇为繁华,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周黑鸭、永和等知名快餐连锁比邻而设,众多零售、酒店类商业也早已将火车站商业空间瓜分完毕。业内人士指出,基于武昌火车站强大的人群吸附力,地铁4号线的开通有助于其商业潜力的彻底激发。

(本文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