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女业主挖地三尺扩大空间 欲把车库改成住房
2013-12-12 14:00:5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砸掉墙面、挖通通道、开挖地基……滁州市一小区的业主的连番大动作,终于让邻居“不干了”。日前,滁州市琅琊区城管分局接到居民通报,有业主为了将地下车库改成住房,开挖地基,扩大空间。

一楼业主挖地三尺

日前,城管琅琊分局接到通报,滁州市城区一小区4号楼底层业主李某,指挥工人开挖室内车库和储藏室的地基,严重影响楼上住户安全。据小区住户张女士介绍,李某早在2011年4月就开始将近80平米的车库和储藏室之间的隔墙打通,并连同公用通道一起整体下挖。 “开始以为是室内装修没在意,可每天看见运出的砖土数量很大,才发现挖了这么深,让我们楼上住户很不安。 ”

四邻纷纷出面阻止,但李某置之不理偷偷施工。无奈之下,楼上住户共同出资,一边安装摄像头监控施工行为,一边将李某的门窗全部堵上,强行阻止施工。

欲把车库改成住房

据了解,事发楼房一共九层,车库在最底层。业主李某称,2011年4月左右,看着飞涨房价和耳闻别处也有室内挖地拓展高度的例子,她便想把车库改成住房出售。

于是,她就雇请工人破墙施工,当时只挖了七八十公分深度,并非居民反映一米多,而且楼层是框架结构,施工也未伤及到承重柱体,应该不会影响安全。

相关部门责令停工

12月6日上午,城管琅琊分局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实地勘验,当事人侵占公用通道情况属实,目前向下开挖深度为40公分左右。

目前,城管、建委、房产和规划部门已经联合对李某擅自开挖行为下达停工通告,责令自行改正恢复车库和储藏室原貌。(温仕兵、欧阳徐中)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