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房价连降五月
2014-10-02 16:50:30 来源:
昨日,中指院发布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研究显示,全国住宅价格跌幅扩大,环比下跌0.92%,为连续5个月下跌,跌幅较上月扩0.33个百分点。其中,武汉环比跌幅1.39%,同比跌幅1.9%,为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月环比跌幅。

    另据相关数据,受武汉限购全面放松影响,9月武汉商品住宅成交量超8月,达13101套。

    日前,青山青翠园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小区内多处绿化带被铲掉,有人在上面建起“私家”停车场,希望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

    日前,记者来到青翠园小区4号院,该小区多处绿化带已装上了一个个地锁,被改建成停车场。绿化带上除了几棵树外,已没有了其他植物。有新建好的停车场上还停着轿车。

    一位正在浇筑水泥装地锁的居民称,小区内没有停车场,居民只好改造绿化带。还有业主带着记者在该小区周围转了转,指着其他地方的停车位称,这些地方早已改建了,他们最后才改建的。

    青翠园小区有4个院子,除开四号院,其他院子这种现象并不常见。

    钢花城管执法中队一名工作人员称,社区居民侵犯公共设施应该由物业公司来管理,城管部门没有管理权限。然而,青翠园小区并没有物业公司,该小区的物业只能由青翠园社区管理。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没有执法权,碰到这种情况,他们也只能调查、取证,并向相关部门反映。(记者罗丽娟 实习生高欢)

    汉口光荣坊社区私设地桩泛滥

    网友“达斯托爹”微博反映,汉口解放大道台北路光荣坊社区私装地锁、地桩现象严重,占用公共资源加剧停车难,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昨日,记者前往进行了探访。

    光荣坊社区由原光荣村小区和渣家路小区组建而成,五千多户近两万人。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到了下班时间,过道上就停满了车,显得十分拥挤。在数栋老旧居民楼下,地桩排成排,表明空间已被人用作停车,不得“侵犯”。

    光荣坊社区居委会朱书记坦承,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且已有好几年了。因为社区所涉的两个小区,都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前,当时没有规划车位,导致现在车一多就出现无处停车的现象。社区常年联合西马街城管部门开展对地锁的清理工作,仅开年至今已清理100多起,但停车矛盾太突出,收效有限,往往出现“头天没收,次日又装”的局面,难以根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