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安置超七成 江汉区率先告别城中村
2014-12-09 15:09:18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城中村将最先在江汉区消失。昨日该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全市棚户区改造,透露了上述信息。

  江城的棚户区包括旧城、旧厂、城中村。该市统计,截至今年初需改造的棚户区建筑规模约7080万平方米,涉及51.9万户,其中城中村约占一半。

  武汉现有城中村156个,已实施改造的村达91个,剩余未改造的65个村大多数处于三环线内。江汉区的5个村已全部完成挂牌出让,正在最后拆迁,届时城中村将在江汉区率先作古。

  江汉区的棚户区(包括城中村)改造,拆迁户选择货币安置的超过70%,既公开透明,也提高了安置效率。居民自主选购商品房,还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该市决定,加快改造进度,鼓励居民优先选择货币安置。至2017年前,各中心城区每年完成60万至70万平方米以上的棚户区拆迁改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