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大道工地现塌方
2014-12-17 09:14: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图为:桩机下方出现塌方溢浆
昨日13时30分许,二环线龙阳大道改造工程十升立交A匝道一桩基施工时,桩口出现漏斗形塌方。有关方面介绍,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因为漏斗形坑洞延伸至现行机动车道下,交通单向封闭2个多小时。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桩基已停止运行,桩口塌孔灌注了泥浆。打围部分除了桩基作业区之外,还包括附近20多平方米的半幅路面。附近的环卫工刘师傅称,14时许,她看到有交警已到现场封路,后来得知前方工地出现塌方险情。不过,到了17时许,交通就恢复了正常。
围挡旁停着一辆工程车,现场一名负责二环线改造工程的管线人员陈先生介绍称,险情已得到了及时控制,专家正在开会讨论后续方案,他留在此处主要是观察塌方对管线的后续影响。
龙阳大道二环线改造工程施工方中建三局介绍,昨日13时30分许,该处桩基已施工至64米,即将进入岩层时开始出现漏浆,半个小时后,桩孔口出现直径约6米、深约3.5米的漏斗形坑洞,该坑洞已延伸到现行的机动车道下面。如果处置不及时,整个路面就有可能出现塌陷。
现场施工人员发现,从塌孔处可见自来水管和电力管线。随后,武汉市城建委、交管局、汉阳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责任人赶到现场,并立即对塌孔处灌注混凝土,控制了现场险情。
据称,事后,武汉市城建委还组织专家组及各参建单位对险情处理进行专项讨论,根据勘察报告及现场实际情况,初步分析地面的塌陷原因属岩溶地面塌陷地质灾害。中建三局二环线项目部建设指挥部刘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专家组还将对现场附近地质状况进行后续勘察,防止地质灾害进一步扩展。
昨日塌陷的工地距离汉阳在建的地铁3号线王家湾站约200米。而早在2012年12月30日,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汉阳王家湾站施工工地部分地面发生塌方。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