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拿12本房产证为女征婚
2014-12-25 08:04:0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据报道因为害怕25岁的女儿真变成“剩女”,杭州的陈妈妈这段时间特别焦虑。近日,陈妈妈主动与媒体联系,怀揣12本房产本和6份合同,希望能为女儿征婚,还承诺一旦事成,将用10万元重谢媒人。此消息一经见报,引发了多方的关注。有网友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也有网友称此举太过高调。陈妈妈却不以为然,称自己这么做一不炫富二不攀比,只想给女儿找个“门当户对”的丈夫。
■妈妈的烦恼
不想让女儿变“剩女”
近日,陈妈妈和记者约好在杭州滨江区一家咖啡馆见面。陈妈妈今年50多岁,手里提着一个绿色环保袋,鼓鼓囊囊。一见到记者,她就直奔主题——我也是没办法,才想到找你们给女儿征婚……
陈妈妈说自己的独女小枫,今年已经满25岁了,随后从环保袋里拿出一个信封,抽出了她女儿的一沓照片。记者看到,这是一个身材高挑、笑容甜美的女孩。身后的场景,从杭州植物园到荷兰库肯霍夫公园,再到意大利威尼斯小镇、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她总是抿着嘴,很轻地笑。
陈妈妈说,自己是做生意的,实话实说,家境很殷实,算得上富有,但很多这样的人家,并不太好找对象。女儿小枫很懂事,从小在杭州长大,去国外玩也是去游学的,从没让父母操过心。
小枫从浙江大学毕业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她爸非常以女儿为傲,一直称女儿为“圣女”。近来,陈妈妈身边有不少姐妹都在为孩子的婚事操心,有的孩子30岁了都没找到对象,这让陈妈妈开始担心自己的女儿,不会也这样成了“剩女”吧。
陈妈妈越想越觉得苦闷,女儿从小到大都是班干部,成绩也好。上学时,家里总叮嘱她别太早谈朋友,就真没谈。一直到大学毕业,孩子的感情还是一片空白。工作3年了,倒是有人追,但女儿一直说没感觉。
■妈妈的行动
拿12本房产证6份合同
陈妈妈说着,又从环保袋里拽出两个大文件袋。她边拽边说,“我要出示一些房产证,这表明我真诚实在,不是炫富,也不想攀比。能够创造这些财富的人家,也能坦坦荡荡拿出来。给女儿找的对象,最好能是差不多的,从小到大,生活在差不多的环境中、语境中,分歧会少点,幸福更多点。”
她一共拿出三个防水文件袋,每个袋子里装有6份证件或合同——挨个看过去,共有12本房产证,房产都位于市区中心,每套面积都在140平方米以上,户主都是她和老公的名字。最后一个袋子里装的是信托合同,金额都在300万以上,还有数额庞大的借款合同,债权人都是她本人的名字。
“我真不是高调,我女儿也不是这样的人,她开20万以下的车,很多时候乘地铁、公交车,普通的邻家小妹打扮,出国也不会买奢侈品的。”
除了抖家底外,陈妈妈还说,要是有人推荐到合适人选,最后确实走进婚姻殿堂,她愿意出10万甚至更多酬金,就算给推荐人红包。
■妈妈的要求
最好“门当户对”人品好
对于未来女婿,具体是啥要求?陈妈妈说跟小枫商量过,最好是“门当户对”。最好是1980年以后出生,未婚,人品要好,和小枫年龄差距在10岁以内都可以,高矮胖瘦等基本不予干涉,彼此欣赏,有共同语言,个性投缘最重要。
“我说得很直接,就是希望门当户对,作为家长,有责任这样做。由于身边没有遇到适合人选,婚介也不是很可靠,万般无奈,走到这一步——公开自己的真实财富,通过媒体寻找有同样想法的家庭。“陈妈妈解释到,“现在社会上有偏见。其实不是每个富裕家庭的孩子都不好,一个孩子是否优秀,关键不是家庭的经济情况决定,而是与家长潜移默化的教育有关,关键还是看本人的自我发展和修养。”
陈妈妈最后说,小枫不喜欢炫富的人,她平时也很低调,回到家还常常自己做饭吃,手艺不错。
此事一经见报后,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讨论。有人说这就是赤裸裸的炫富,还要求门当户对,也有网友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更有网友“恶搞”称“岳母大人在上,小婿在此给你叩头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