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长空中隧道明日通车
2015-02-11 10:40:5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图为:全程隔音棚,让周边市民免受噪音之苦 

2.29公里的墨水湖北路高架上,全程设置了全封闭式声屏障,从高空俯瞰,宛如一个巨大的“空中隧道”。记者昨日获悉,将于明日通车的这座高架桥,为此多花了1亿多元。

昨日,记者步行到该高架桥桥面,眼前顿时豁然开朗,感觉像进了一个巨大的“玻璃房子”,四周及顶上都是全透明的玻璃框架,只有正头顶上方像汽车的天窗一样,开出一方透气孔,特别漂亮。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相关人士称,这种隔声结构,可以把车辆行驶时产生的噪声及路面反射的噪声,都留在声屏障内。

武汉城投集团相关专家称,如果不建“空中隧道”,该项目沿途小区附近的综合噪声将达到70分贝,建了以后会减少25-30分贝,因此多花了1亿多元,修建了这个巨大隔音棚。

据了解,墨水湖北路高架西连龙阳大道、东接江城大道,本次通车路段西起麒麟路、东至江城大道,从武昌方面来车,需在五麟路——汉桥路段从下桥匝道驶离快速路,可以通过赫山路等去往王家湾一带,而前往武昌方向则需从位于麒麟路——汉桥路段的上桥匝道驶入,一路前行抵达鹦鹉洲长江大桥。

需要提醒的是,墨水湖北路西端与龙阳大道高架接线处仍在施工中,处于全封闭状态,人车均无法通行,提醒车辆不要通过这里去往龙阳大道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