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块垒“梯田”江滩变菜园
2015-03-05 09:36: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昨日,市民李先生反映,硚口古田四路汉江江滩上的护坡上,有人用砖头垒起一块块小菜园,然后在里面种菜。他认为,这会影响江滩的美观和安全。

李先生说,这些小菜园是他散步至汉江江滩东风段时看到的。这里的护坡本是斜的,但有人运来土并铺平,然后用砖块垒成一个个“梯田”状的菜园。“江滩是供市民休闲的地方,改造江滩也投资不菲。虽然种菜是一种乐趣,但影响了江滩美观。”他说。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园有四五块,位于汉江一处取水口旁。小的菜园只有两三平方米,大的四五平方米,里面种有白菜、菜薹、莴苣等(如图)。在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菜地的主人。

硚口堤防所工作人员表示,在护坡上种菜是不被许可的,因为它不仅让原本美丽的江滩显得凌乱,还会影响防洪。去年他们清理过8次,但附近的居民仍然不听劝阻,和他们“打游击”。目前江滩在进行改造,工程到年底就可完成,届时江滩将交由物业公司严格管理,不会再出现种菜的情况。就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通知江滩改造施工单位,会对菜园进行清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