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娃需骨髓移植 两天筹得百万
2018-02-22 18:4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元、10元,一份份爱心汇聚到一起,只为能够挽回小学生鹏鹏(化名)的生命。

鹏鹏正在读小学5年级,罹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立即进行骨髓移植,可百万元的治疗费用让家人望而却步。

关键时刻,同学、老师,还有互不相识的沈城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两天时间就筹够100万元。沈城市民创造了奇迹,大家希望鹏鹏也能创造奇迹,战胜病魔,重新回到校园。

鹏鹏家住沈阳市皇姑区岐山路,是珠江五校 5 年级的学生。他本来应该和同学们在校园享受快乐的童年时光,可如今,他却只能躺在病床上。

2017 年秋刚刚开学,鹏鹏就反复发烧,身体出现异常。10 月 12 日,经医院检查并确认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贫血,看上去不太起眼的字眼儿,但它却可能随时夺走鹏鹏的生命。

血红蛋白、白细胞、血小板等各项指标严重偏离正常值范围,发病急,贫血迅速加重,血小板减少已经接近最低值。医生担心出现眼底或颅内出血情况发生,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医生称,挽救鹏鹏的生命只有骨髓移植,但费用保守估计得百万。

救子心切的董瑞夫妇将鹏鹏的遭遇发到了网上,“有朋友提醒我试试众筹,我的心里也没有底,但我们实在没别的办法了。”

“全身起的小红点躺着不敢动,就怕出血。流鼻血时怎么止都止不住,连眼泪下来都是血。”求助文章里的一字一句,都是一位母亲的血和泪,也是董瑞对鹏鹏生的渴望。

让董瑞没有想到的是爱心流动的速度如此之快。

“这是我家孩子的同学,请大家帮一把。”“我教过他,孩子聪明伶俐,希望早日康复。”“举手之劳,救救孩子。”筹款链接不断被转发,爱心开始持续传递,拯救鹏鹏的信息很快插上了爱的翅膀,传遍了整个沈阳。

5元、10元、100元……捐款不断进入到募捐账户里。32341次帮助,20003次传播,从1月26号发起众筹到27号,仅两天时间捐款额就将近100万元,筹款目标基本达成。

前期的捐款虽已结束,但是爱心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仍有很多网友想要继续捐款,都被董瑞婉拒了,“好心人的心意我收下了,前期治疗费用已经够了,感谢大家。”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