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工者在武汉工地突发中风
2018-01-15 14:41:03 来源:

武晚传媒 通讯员高星 记者姚笑

45岁的重庆南川籍农妇梁光芬,平常在家务农带着2岁多的小儿子,前天上午,她接到老乡的电话,丈夫吴后强中风倒在工地人事不省。她一下慌了神,什么东西都顾不上带,背着背篓抱起孩子,喊上哥哥一起当夜赶到武汉。这两天,她在救治丈夫的武汉市第四医院里,牵着孩子背着背篓的身影,令人唏嘘不已。

    昨天上午,梁光芬在病房照顾丈夫,2岁9个月的孩子踮着脚趴在床边的栏杆上,扯着被子角喊着“爸爸……爸爸”。吴后强身体虚弱还说不出话,右半边身子已经无法动弹。吴后强的工友介绍,他们都在建筑工地打工,前天上午气温较低,48岁的老吴在搬运钢管的过程中,倒地不省人事。

    武汉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生周洁介绍,吴后强大脑中动脉供血区梗死,梗塞部位不太好,所以导致右侧肢体偏瘫,目前正在抓紧治疗中。该院是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签约合作单位,目前医务人员正在积极联系家属申报医疗众筹项目。院方也将启动救助程序,为患者提供一定金额的救助金。

    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这个苦难家庭渡过难关。

    梁光芬电话:15826205417。也可以与本报联系:82333333(热线电话);关注“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并留言。

    扶助行动

    刘丰1370717895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