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随心"李国俊黎伏生书画篆刻联展亮相欧亚达徐东古玩城
2018-11-30 07:44:24 来源:武汉晨报-汉网

\

11月22日,“古稀随心”——李国俊、黎伏生书画篆刻联展在欧亚达徐东古玩城盛大开展。据悉,此次书画展从11月22日启幕,将持续至12月31日。

两位艺术家年届古稀,他们都是著名书画家闻钧天先生门下高徒,从艺皆五十余年。

李国俊擅长山水花鸟。工笔、写意均有深厚功底。曾任美协湖北分会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

黎伏生主攻书法篆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多件作品被国内外一些博物馆、美术馆、画廊收藏。

本次展出作品上,李国俊以写意花鸟、水墨山水为主,其中囊括巨幅、小品、长卷、册页等不同形式的精妙力作;李老见长的花鸟画,在湖北画坛独树一帜。其偏好抒写紫藤、兰草和鹭鸶,风格秀润精致,妙趣的生活气和儒雅的书卷气,灵动的的笔法与小写意融合在一起,妙笔生花、引人入胜。

黎伏生此次展出篆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全面展现了黎老的非凡艺术成就,黎老作为西泠印社资深社员,其篆刻风格多样;肖形印和鸟虫篆尤为出众;单刀侧锋刻画的线条畅快淋漓,尽显刚毅、豪迈之风。本次联展,藏舍还将特别展出黎老的其他作品,包括印章、紫砂器刻字作品(壶、笔筒、水洗等)。黎老的作品与宜兴陶艺世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吴春华老师的作品相辅相成。可谓巧夺天工,传世妙作。

两位艺术家都已经年逾古稀,还在用自己饱满的热情进行着艺术创作。欧亚达·徐东古玩城作为华中区域领先的体验式文化交流经营平台,在营造和谐社会良好氛围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把握传统艺术的传播和传承,树立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塑造文化精品、培育良性市场、引领艺术创新。

文/侯继飞 吴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