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加装电梯惠民举措满意度高 强化电梯监管让老百姓持续受益
2019-01-14 16:33:48 来源:长江日报-汉网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武汉市2018年“十件实事”之一。过去一年,在市、区、街道、社区的积极行动与细致服务下,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进入“电梯时代”,让群众实现了期盼已久的电梯梦。截至2018年12月底,武汉市中心城区共申报试点单元624个,共66个小区、176部电梯通过审查,其中,69部已经完成加装,47部正在施工。

为了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进展,今年出台的《市人民政府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意见》(武政规[2018]27号)简化电梯加装审批流程,实现一窗受理,注重事前协商、事中事后监管。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区因地制宜、百花齐放,逐步形成一些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和方法,比如搭建社区协商平台统一民意、规划部门提前开展技术服务、建立增设电梯微信工作群及时交流,老同志牵头加装成功后组建代办公司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武汉居民申请加装电梯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如何使加装电梯更高效、更安全是眼下面临的问题。据悉,武汉下步将强化政策的全面落地,提升各区基层和职能部门服务效能;加强增设电梯的使用管理措施,并保证补贴资金优先用于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确保电梯长期安全运行,让居民持续受益。同时鼓励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联合施工及电梯企业探索电梯投资建设、安装运营的市场化模式。

网址:gtghj.wuhan.gov.cn

更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信息请关注“武汉国土规划”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

文/王亚欣 马丽 张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