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丹顶鹤家族新添“鹤宝宝”,请你给它取名
2019-04-06 00:16:34 来源:

丹顶鹤身下的是刚出生的小丹顶鹤 涂叶倩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5日讯(记者郭可滢 通讯员陈立云)3月31日,一只黄色的的小丹顶鹤破壳而出,这是武汉动物园今年诞生的第一只自然孵化的丹顶鹤。因其羽毛是黄色,饲养员亲昵地叫它“小黄鹤”。即日起,武汉动物园邀请武汉市民给它起名字。 

“丹顶鹤父母已相伴6年,今年2月24日产下首枚蛋后交替孵育,3月31日一只小丹顶鹤破壳而出。”武汉动物园湿地鸟区鹤队队长熊家炳说,丹顶鹤孵蛋过程往往是“爸妈”一齐上:雌雄丹顶鹤轮流孵蛋,雄性丹顶鹤还会在孵化巢旁来回走动,警惕地巡逻,以防有人靠近。

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说,目前,丹顶鹤双亲自然育雏,饲料房每天准备足量喜头鱼、泥鳅,适量鸡蛋、青菜、玉米、面包虫等,确保它们恢复体能。“丹顶鹤是早成鸟,鹤宝宝破壳不久就能站立,随父母一起进食。”

武汉动物园邀请大家给小丹顶鹤起名。征集方式:将名字及一句话理由发送到“武汉动物园”官方微信号后台,届时也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名字。入选幸运市民将获赠武汉动物园门票3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