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幼儿园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6 仅司机被罚
2014-12-19 09:08:21 来源:新京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杨锋 程媛媛)12月18日下午,腾讯微博网友@路边社信阳分社 发微博称,固始县李店乡一家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核载7人的面包车,近日被人拍摄到实载26人。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当地教育局获悉,超载情况属实,面包车司机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6分。

  微博:幼儿园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6人

  这是一条图文相配的微博。微博称,12月12日下午4点10分,一辆从河南固始县李店乡“博爱幼儿园”驶出的微型面包车,涉嫌严重超载。“其中,一辆车牌号为豫SZ3134的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6人。”

  配图显示,一辆银色面包车内,背靠背挤满了幼儿。发帖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些图片截取自一段视频,并向记者提供了这段长28秒的视频。

  视频开头,这辆面包车在路边停靠,一名幼儿从车上下来。车门即将关闭之际,拍摄者强行推开车门将摄像头对准车内,并挨个清点幼儿,一直从“1、2、3、4”数到了“25”。算上之前下车的幼儿,当时车内共坐了26人。

  “固始幼儿园校车超载严重,亟待监管。”微博博主为此呼吁。

  回应:监管人员少,民办幼儿园不时超载

  今日下午3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固始县教育局安全信访科。一工作人员称,涉事面包车为博爱幼儿园所有,该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他称,接到举报后,该幼儿园园长被叫到教育局观看了网曝超载视频。同时,面包车司机被处理,“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6分”。

  据称,涉事幼儿园并未得到处理,仅处理了司机。上述工作人员称,事发时面包车内具体人数他不清楚。但他表示,“这个事情很严重,面包车准载七人,已超载200%”。

  “以前也多次查处,但我们监管人员不够,不能每天跟着。”该工作人员称,民办幼儿园校车“时不时都会有超载现象”。但他承诺,日后将加强民办幼儿园校车安全监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