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聪明基因
2014-10-10 10:40:08 来源:网易亲子

科学家发现“聪明”基因

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近日发布题为《科学家发现“聪明”基因》的报道,称对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的12.6万人进行的一项大型国际研究发现,3种遗传变异与智力有关。

报道称,进行这项研究的澳大利亚科学家还确定了4种影响认知表现的具体基因。每一种基因都对应大脑的某条通路,这些通路与主管学习和记忆的细胞机制有关。

昆士兰大学脑研究所遗传学家贝本·本雅明说,这4种基因里的每一种,都只能对智力水平产生细微影响。但所有影响智力的基因加在一起,就会形成差异。如果一个人同时拥有这3种遗传变异,就意味着,他的智商比普通人高1.8分。

报道说,这项研究的应用对包括神经退行性疾病(如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病)研究在内的很多领域具有广泛意义。

研究成果发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