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落户赤壁
2023-05-23 11:42:00 来源: 咸宁日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赤壁市政府、赤壁中林陆水湖发展有限公司,就陆水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项目签订协议。

陆水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位于赤壁市陆水湖风景区内,计划分三期建设,设置专业运动区域、休闲运动区域、水上应急救援训练区、青少年培训区四大功能区,将打造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以及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陆水湖风景区水域面积57平方公里,是避暑消闲、旅游度假、康复疗养及水上运动的理想之地。近年来,陆水湖逐渐成为文、商、旅、体特色旅游集聚地,品牌效应突出。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赤壁市区位优越,水资源丰富,发展和推广水上运动有基础、条件好、空间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将继续在项目规划、赛事导入、品牌推广等方面支持赤壁建设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希望赤壁市对照标准,强弱项,补短板,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广水上运动,在体教融合、体旅融合等方面形成示范。

(黄柱、但唐静、刘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