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免费住还可推荐职位,青年人才之家让你安心“回家”
2023-05-23 20: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魏涵玉)“没想到昨天5点才到武汉,今天一早就能参加招聘会,我要给武汉的就业服务点赞。”23日一早,小成从青山区青年人才之家出发准备参加2023年二季度湖北省重点项目(企业)用工青山区专场招聘会。虽然是第一次来汉求职,但他觉得很安心。

小陈正在查看心仪的企业。记者覃柳玮 摄

小成今年21岁,湖南湘潭人,毕业于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由于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他看好武汉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所以选择来武汉求职。“我从老家坐高铁直达武汉站只要2个多小时,很方便。”

8时30分,小成来到招聘会现场开始一家家咨询,最终他看中一家从事互联网信息化服务的公司。由于该场招聘会属于社会招聘,大部分岗位并不适合应届毕业生,虽然简历没投出去多少,但小成依然充满信心。“我现在住在青年人才之家,相当于在武汉也有了落脚点,可以放心找工作。青年人才之家还会推荐职位,今天的招聘会就是他们介绍的。”

近日,青山区首个青年人才之家上线运行。青年人才之家为外地来汉求职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免费住宿,同时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等服务,助力广大青年学子在汉追梦圆梦、来青山就业创业。

青年人才之家位于青山区工业二路11号,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里房间装修风格时尚,沙发、桌椅、空调、抽油烟机等用品配置齐全,还有图书间、讨论区、娱乐区等可满足来汉青年学子休闲娱乐等多元需求。附近有印象城商圈、南干渠游园等,周边美食环绕、出行便利。

青山区青年人才之家房间内景。记者覃柳玮 摄

青山区青年人才之家负责人黄海介绍,申请人只需要关注“青山人才”微信公众号,回复“就在青山”下载表格,把相应的资料发至邮箱即可。

青山区青年人才之家公共活动区域。记者覃柳玮 摄

青山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为来汉青年学子推送最新就业创业、落户安居政策,提供招聘岗位、优质企业、交通文旅等信息。同时,组织开展求职指导、青年联谊等活动,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

青山区青年人才之家申请指南:

申请条件

1.毕业6年以内(含毕业当年);

2.非武汉户籍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

3.来汉求职或创业;

4.申请之日前6个月在武汉无社保缴费记录;

5.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和传染病;

6.一年内无入住武汉青年人才之家记录;

7.一次性申请入住累积不超过7天,“五一”“十一”“春节”假期期间不接受预约申请,并承诺入住期间遵守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的各项规章制度。

申请材料

1.武汉青年人才之家·青山驿站入住申请表(关注“青山人才”微信公众号,回复“就在青山”即可下载表格);

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毕业证书(未毕业的提供学生证最后一学年已注册页);

4.学历证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申请渠道

在线申请邮箱:whqsrcyz@163.com

服务咨询电话:027-8684823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